2025年8月2日,我的舅舅过世了,终年49岁。
2026年6月17日,我的舅婆过世了,享年69岁。
我的舅舅,应该算是属于世间佛法中所谓的“恶人”吧。“恶人”不“恶人”的不知道算不算,反正肯定不算是一个正统意义上的好人。怎么说呢,印象中最深刻的一件事是他非常地偏好各种野味。小时候只要村里面有人抓了野生的猪或者蛇,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卖给他,而他总是来者不拒,照单全收。连带着那时候的我都吃过几次蛇肉,哎呀妈呀,真的是罪过。
他是我外公外婆最小的一个孩子,从小得到的爱就比其他孩子多。上学时候打架斗殴,结婚工作之后联合舅妈,以做生意、资金周转不灵等各种各样的理由骗取双亲的血汗钱。每每有困难了,就找父母说“借”钱,但每次都是有借无还。不仅榨取自己双亲,连兄弟姐妹都难以幸免。但即便如此,在舅妈的挑唆下,我这个舅舅却依旧对自己的父母和亲人存满了怨恨之心。全家人对于这个舅舅也确实是恨铁不成钢,又无可奈何!他自己则沉迷于赌博与醉酒难以自拔,不仅赌博,还欠下亲人朋友、银行巨额债务,被迫远走他乡。也是正宗酒鬼一个,早起就要饮酒,没酒就跟要了命一样,最终把自己送上绝路,患上了严重的肝硬化这种不治之症。
所有的一切都在2025年的7月份爆发了,一次小小的痔疮把他拖入了深渊。虽然是一个小小的痔疮,但是因为肝功能的严重受损,动不了手术。血小板太低,又引发了严重的感染和休克,整个消化道严重出血,吃不了一点食物和水。2025年4月,我刚学了老师的法,所以在5月份左右已经把播放器给我舅妈,嘱咐她要一直给舅舅播放(后面了解到,播放也是有一会儿没一会儿地放,并未坚持)。7月初,开始住院(直到死亡前一天才回家),然后ICU,再然后住院,各种插管折腾检验。这期间他只在ICU里吃过一次豆腐白菜,但是吃完整个消化道依旧血流不止。
8月1日晚,医院回天乏术,下身依旧血流不止,无奈回家等死。
8月2日一早,我开车回家,到家大概九点多了。看到躺在床上的舅舅真的太难受了,整个楼下弥漫着血腥和腥臭味道,下身一直血流不止。每隔十几分钟就要换一张隔尿垫。因为疼痛,他找不到一个舒适的姿势,一直在床上蠕动着,像一只不能安生的虫子。他自己和舅妈的表达就是(这么大的床,找不到一个舒适的姿势),整个嘴唇干裂发白。呼吸非常困难,整个身体因为呼吸困难而上下浮动。我的外公外婆无奈地坐在边上抹眼泪,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苦让他们心如刀绞。
我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播放《引导文》,和临死前受折磨的舅舅说:舅舅,这是佛的声音,您就听着这个声音就好,其他的都不要想,老师会护佑你的。在这期间我和舅舅不断地说,让舅舅听这个声音,会得救的。9点至14点这个疼痛依旧,还是比较强烈的,但下身流血的频率低了一些,偶尔他能够不再像虫子一样蠕动了,偶尔能停下来休息一会了。
在中午饭后,和慧师兄商量着为舅舅做功德能够帮助他渡过难关。因为这个弘法的想法加上立马行动,两点以后我舅舅真的就发生了很大的转变,翻个身基本上能躺在那里,很安静地睡着和休息,脸上的痛苦表情基本上也看不见,下身的流血也少了很多,几乎不怎么换隔尿垫了。比早上好了不知道多少倍,就这样很安静很安详地睡到了下午5点多。
在《引导文》的陪伴下,很安详,呼吸慢慢停止了。我姨妈都明显发现了,跟我说是下午开始转变的,而且是带着笑容走的。一个不学无术,不孝父母,好吃懒做,吃喝嫖赌的人(嫖不太清楚有没有,其他的全占),因为《引导文》,因为有真神的声音,让他安稳度过了临终前这段最痛苦的阶段,这也是我舅舅的福报。特别明显的就是在听《引导文》和为他做功德之后,立马他就切换到了熟睡模式。
中国的五福,最大的一福就是善终,我舅舅能在临走前听到《引导文》的声音,听到真神的声音,那是多大的福报啊!
接下来就是我的“善人”舅婆的事。
她绝对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好人,她也非常有福报,是本市重点小学的一名优秀老师,气质儒雅,受人尊重,学佛将近20年,吃素近二十年了。这20年中,布施、超度、早晚课、诵经、念佛、放生、行善、捐款、建塔、供僧,不知道做了多少善事。连我们本市的传统文化都是她先发起推广的。行善多到让我们家族里的人以为,她要是不成就,就没有人能成就了。口中一直挂着的就是西方极乐世界。行善和去寺院就是她最爱的两件事情。
在2023年查出了肺癌晚期后,除了身边最亲近的几个人,一直选择隐瞒所有的人。在今年年初病情急剧恶化瞒不住后,才向亲友们坦白。这四个月因为近身照顾她的因缘,才慢慢靠近看到真实的舅婆,才发现有时候学了一辈子的佛,未必真的能学进去。而她也没有福报能够信受老师的教法,白白浪费了大好生命,实在是让人扼腕叹息!
今年年初我知道病情后,舅公才将这几年我舅婆的看病经历一一道来,原本以为念佛之人经常喊着要去阿弥陀佛那里,要去西方极乐世界,加上有二十年的学佛功底,会对死亡看开些。但是发现她内在也是有非常大的恐惧,这几年一直辗转于全国各地肿瘤医院之间,这个医生看看,那个医生也看看,最夸张的一次是同时看三位医生,煎三份中药。中药煎好了后也不知道先吃哪位的。
眼看着疾病侵蚀自己的身体越来越严重,她也不得不考虑自己的后路。在这期间也介绍老师的法给她,但是她宁愿选择相信她不熟悉的外道,也不愿意去了解真正的佛法,而让我舅公先去打探消息。没有一颗对佛法的真诚心和出离心,导致最后错过被诸佛接引救赎,可怜可惜!等她有点意愿想要了解的时候又被外道拉走了。所以也没有办法结上缘分。
在这期间她依旧拖着病体不停地念佛,打佛七,对于这一点,我真心地佩服她,即使在那样的情况下,只要她能坚持,就一直念佛、绕佛,连我这个陪伴她的年轻人都吃不消,但是她却甘之如饴地坚持下来,渴望一个奇迹。但是“上天”却没有垂怜她,“天不生如来,万古皆长夜”啊!她的身体还是越来越弱了,她不得不去提前找好一个寺院等待往生了。
通过各方面的考察,终于选定了一个寺院。这个寺院据说是国内目前做得比较好的一个往生寺院,也是某花斋的发源地。刚到这个地方,她已经展现出比较大的求生欲,有个医生来了,说:你的病我能治,但要马上去武汉。因为这句话,刚到寺院的我们又火急火燎地收拾行李赶往武汉治疗。这个医生说:你离往生还远着呢,我能救你。我舅婆听了非常高兴,立马充满希望。
第二天立马赶到那边,原来就是个民宅。医生拿出一个机器给她温敷,说这个机器是什么美国要和他合作,他还不肯,这个热风是什么赫兹什么频率的。一顿忽悠(后来打开淘宝机器也就800块钱,美容院里用的)。至于药的话,就是这个医生从水缸里舀出一点水,说什么太岁水灌到矿泉水瓶子里,再去厨房装点水,加点蜂蜜摇一摇。一瓶700元,两瓶1400元。机器温敷一次500元。这是一天的费用。明眼人怎么看就怎么不靠谱,但是病急乱投医,我舅婆非常相信,因为也没有其他的方法了。幸好体验了几天感觉身体越来越差,待了四天,花了几千块钱就回来了。
回到了寺院之后,身体一次比一次差。刚开始还能下楼吃饭,后面电梯都下不去,然后慢慢地只能在房间里走几步,并且吃的东西越来越少,几乎只能喝一点流食。
再慢慢地只能卧床,对于一个爱干净的人来讲,这是她所不能接收的。整个人皮包骨地躺在床上,腹部腹水严重,一个姿势根本躺不了多久又要翻身。而翻身带给她的痛苦又是巨大的。浑身疼痛难忍又需要人不停地按摩。好在她的头脑还算清晰,为了对抗死亡的恐惧,也为了死后能到一个好地方,她自己安排好了很多。首先是身边24小时念佛,24小时有人照顾她,寺院里的法师随时在边上给她“开示”,给出家师们供养金钱。开各种超度法会超度她的亲友眷属。她还请求法师给她受八关斋戒,下午就不吃饭,只喝水。
终于,她可能知道自己大限将至,在6月9日躺在了所谓的往生堂上。周围的出家师24小时给她念佛。慢慢地她丧失了语言的功能。我们家属在外面陪着,她被所谓的法师和师父们包围了,大家都在旁边赞叹她的福报有多大多大,之前的功德多高多高。在她睡着还是昏迷的时候,她们说我舅婆是在入禅定了,不要打扰她,佛陀的清净光和欢喜光已经和她相应了,莲花已经开了。在她拼命想和我们表达什么的时候,拼命手写什么字的时候,那些人说她已经在另外一个美好的空间了,想表达的是另外那个空间的内容。
因为她一个姿势不能躺久,就需要经常换另外一个姿势,但是翻身对她来讲,却已经是一种天大的折磨,她一次次表达过身体翻动的时候整个头裂了,整个头炸了。因为身体的瘦弱,长时间右侧卧,右侧的髋关节因为和床的摩擦直接磨破了皮。躺在往生堂里九天八夜!最后的时光,她整个人的面相呈现出非常让人恐怖的感觉。脸上身上都只有皮包骨,但是肚子却异常地大。说不上来,就是那种看了会很害怕的感觉。吊的时间有点长了,连亲友们都在问她是不是有未了的遗憾,24小时忍受着这些折磨。她几乎没有睡眠,而且24小时亮着灯,也分不清白天和黑夜了。最后几天因为身体的虚弱,也许是无力了,看她慢慢少了点挣扎,终于在今天,6月17号走了。9天8夜,连照顾她的那些人都说我舅婆在往生堂的时间也算是长的了。终于结束了受折磨的9天8夜。
她的走对我太有启示了,原来念了几十年佛的人不一定有个好下场啊。对比于我那不似好人的舅舅,之前没念过一句佛号,没读过一本佛经,临终前,因为与真理结上缘分,反而得到了一个善终。
而我这位学了20年净土宗,念了20年佛,临走前为自己安排好一切的善人舅婆,因为自己的选择,却得不到一个好的善终,原因就是在于一个《引导文》。因为大觉者的一个《引导文》,我舅舅得到了一个善终。不管他去往生哪个道,那是他的因缘,至少在世间的最后时光,得到了真神的照拂,有了个善终。这就是真神伟大神力最好的证明!而对比于善人的舅婆,为了自己能去一个好地方,她已经为自己盘算了自己认为最好的打算。24小时排班念佛,各种超度法会,各种出家师的“开示”和仪轨。就是躲进宗教和寺院出家师们共同为她编织的一个美梦中,骗了别人也骗了自己。
“一尊真神,敌过亿万灵魂导师”(《平安赐福(二)》),这句话一点也不夸张,却是事实啊!
想想看,二十年来每天不间断地念佛,上百场的超度法会,几百个佛七,经常供养寺院及僧众,一箩筐的善事,加上世间再好的寺院,再多的出家师围绕在你身边,临终时,都不能换你一个好的未来。实在可悲可叹啊。所以世界上若没有真神出世,整个世间都是绝望的,没有光明的,没有希望的!
在死亡面前,任凭你千般筹谋,万般打算,都不如真神老师的《引导文》一首。这个地球上,只有老师才有超度的能力,其他的所谓宗教人士,连自己都不能自保,谈何去超度别人呢。所以我们每位真神教的学生只要能带上老师的声音,就都能够让老师的光明力来超度这些亡灵了。效果比宗教的不知道要好多少千万倍!
修行就要直面死亡,不能直面死亡的教法,就是耍流氓,就是自欺欺人,害己害人。在死亡的时候,谁都依靠不上,你的爱人和最爱的孩子什么也做不了,你银行卡里躺着的一串数字没有用,你的声誉地位也失效了。有效的只有我们平时学法时候形成的那种微妙、安宁、舒适的体验。有效的只有提起对老师的信仰的虔诚。加油吧,人来这个世间如果不修行,那是何等的绝望啊。而修行就只有依靠大觉者真神老师。
相信着神,依靠着神,我们最终都能够融入如来性海!自在安详!
注:以下照片为美颜滤镜效果!
老师:祝福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