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老师作证,赞叹老师,这也是应该做的事情。
仅为需要以佛经验证老师的初学者,留下一些可以参考的概念。
不是解释经文,而是借用佛法名词,粗浅地描述一些个人对老师的教法,与佛经的一些相应的个人看法与体验。
今天快速浏览了一遍《华严经》,佛境界,自己不知道,但是以自己粗浅的践行总结,在只学老师的法后,居然能粗略地,对《华严经》有了些许的感悟。
也就是在老师的法中践行过的,就能在读经文时,有些许感触,如果没践行过,基本看经文,如看虚空,没有些许差别。
信,践行,无私无我,这是修行基础。
十信,十行,十回向,十地,这是《华严经》的修行果位,
但是也是起于信啊!
借用信,来谈信。
自己是践行了三年无条件的信,对于信,就是单纯至极的信,只是最初的信,不够彻底。
哪怕无条件的信,还是站在自我的基础上,践行的我无条件地信老师!
就是纯信时,还没有剔除我信中的我,但是条件剔除了。
行,这里只是借用行这个概念,不对经文中的行作定义。
践行呢,是历经磨难,在各种磨难中选择,以无视自己,不爱自己,只看虔诚,去践行老师教法,在磨难中选择信仰,要比单纯的没有磨难的信,更加坚定!
十回向呢,还是借用名词概念,不对经文作解释。
用自己的话说,是开始无我的起步吧,对于如来说的十回向是何意思,不知道!
自己只是借用名词,来说践行老师的法的历程。
就是开始不考虑自己的修行了,不在意自己生死了,就是弘法心,为神而活的心,开始有些起步,但是只是起步阶段吧。
初地,欢喜地,只以思维心,对名词谈谈个人看法。
再后来,是信的基础上,升华出来相信灵魂躺在如来怀中,是安全的!
对于生死,也觉得不是我,就是践行老师心咒,“我不是这具身体……”
不认可自己的业力是自己,也敢于直面恐惧,开始认可老师已推开生死之门,灵魂自由!
总之,多多少少有了一丝欢喜地中,文字解释里的,那种,依靠神佛的力量开始修行的觉受吧。
就是前六地的修行,都是依靠如来神力修行的,就是依靠信仰与虔诚修行,就不是靠自己的力量修行!
六地之后,也是依靠神佛力量,但是七地开始,因无我,而神佛的神力会透过透明,逐渐显现出来。
老师说的,依靠老师,依靠神佛,依靠信仰,信就得到救赎,直接相信与神同在,直接死在安详中……
都有初地欢喜地的影子,
就是信成就,就是信不会再退转的那种信!
具体的果位,那个标准要求很高,但是老师的教法,那可是直接将修心,一下子就拔高到信即得救赎的高度啊!
二地离垢地,还是借用名词,不谈果位!
就是老师说的,放弃,接纳,割舍,不爱自我,以必死的心,不在意你自己,接纳死亡,直面死亡,真实,总之,不被自我所带动!
自己的践行呢,是依靠磨难中的选择,对欲望的割舍,割舍不了就接纳,宽恕,不认可习气业力是自己,践行心咒,践行与神同在。
三地发光地,还是借用名词,为老师的教法,找个与佛经相应的理由。
自我的心念一个一个死掉后,生命原始的光明,会清澈、透明地呈现,清澈透明是你,纯洁是你,信仰与虔诚是你!
这是贯穿于整个修行的,只是从最开始践行,没有体验感受而已,但是不看自己的心,能提纯信仰啊!
只有极致的虔诚与信仰,才能引动心光啊!
就是修行,与人格自我,没半毛钱关系,依靠的都是对神佛、对老师的,极致纯洁的信仰!
纯洁的信仰本身才是生命,生命本身就是爱,是光,是神!
四地焰慧地,还是只借用名词,来为老师的法,用于方便践行与理解,临时找个阶梯,仅供参考,不是法理法义。
就是当无私无我的程度在加强,信仰不断提纯,虔诚的深邃度增加,业力在信仰中,以接纳的力量偿还,借助老师一同偿还的力量更大,爱逐渐成为自己,接纳的力量逐渐增强,宽恕的力量增强,
老师的加持力,也随之可以清晰地感知到!
依靠感知老师气息的力量,呈现与感知到老师圣光的来临。
五地极难胜地,只是借用名词,
这是禅定为主的修行,用在老师的法中,老师说,只看天堂,不看自己,爱老师要大于爱自己!
心念中剔除自我,无我无私在弘法中逐渐提纯,不被自我带动的力量越来越凝聚,
就是对自己的在意程度逐渐消散,心中只有老师,没有自己!
六地现前地,这是见精成为自己,脱离分段生死的状态吧,人无我的境界。
对于践行,自己只是自我的概念消散了,我执的习气还在,就是《华严经》中的果位是全部剔除,老师的教法呢,是横跨整个七地,乃至十地的,教法中全部含有的,只是需要不断地提纯,提纯再提纯!
七地远行地,还是只举例子,不作定义,
仅供初学者学法参考,就是非得需要道理,非得需要定义个方向才肯知道如何修行的,那就假借一个修行道路,大概有个基础方向,
走过初期,这些道理,基本对修行都是所知障!
远行地,看看灵王,倾家荡产地弘法,不为自己考虑,为了国外弘法,各种方法都有,就是人间的方便手段也有,不同的人态度也不同。总之,在无私无我的基础上,动用各种方便手段吧!
七地到八地,那是不可思议的难以跨越,因为无私无我到极致,心念中无有所作,而倾尽一生去为神而活,生生世世为神而活,
远行嘛,这必须是无我的,长期的,生生世世的沉淀,才叫远行。
但凡有一丝为自己,有期许,有求,有所得,这个境界的修行,就胎死腹中了!
但凡为自己解脱修行,但凡心念中有我,或者不弘法,不为神而活,这个七地,想都不要想,根本无法触及!
这个三界高层的证量,必须是生生世世的弘法才能沉淀的,才能突破的!
这是七地到八地,无法依靠自己的任何修行可以突破的!
这里的心念,都是无所作心,却行无量弘法的言行!
只是借用名词概念,为初学者找个对应的阶梯而已,纯是以方便为践行老师教法,找个方便理解的解释,仅供初学者参考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对于老师的教法,在《华严经》中,自己那种好似看到整体教法全貌,但是像素却如同点点滴滴,无法辨认的模糊,但就是那种有种是如来讲法的那种气息,那种老师的讲法中,那种整体华藏世界逐渐浮现般的气息,能或多或少地,读《华严经》不再是空洞的文字,而是生命,是加持,是可以践行的标准,是与老师教法相应的那种感觉,
那种除了如来出世才能蕴含的气息!
老师的讲法,如果说目前的纯净程度,那肯定不如佛经纯净,但是那种如来的气息,那种无漏的气息,却整体地浮现出来!
自己的实证实在太有限,好像像素太低的照片,没办法清晰地分辨,就是见到老师的真颜的光明太低,无法清晰地,如睁开眼睛,看到老师完整的,庄严,慈悲!
那是只有祂,才可以见证的!
还有十地法云地,那是只要见到十地的证量,顶礼,见到,就是见到,就已能解脱!
这与老师说的25年之后,证入十地,说的可谓是同义啊!
十信位修行,起步就是信啊!
哪怕就是以开始践行的初步开始无条件的信,去面对未来的老师,那都是灵魂的绝对荣耀与解脱啊!
只是,灵魂是否真的认可与相信呢?
老师说:“信我,归属我,我救赎你。
完事。”(《平安赐福(六)》)
这简直就是把灵魂的修行,直接拔高到十信位的基础上在践行了!
总之,老师的教法,太直接了,直接到灵魂可以不需要繁杂的名词概念,不需要读懂深奥晦涩的佛经文字,以简单直接的信,信仰,与神同在,依靠神佛,将原本浩瀚的佛经,一点一滴地,融入灵魂,构成生命的底色!
在感知中,储存了大量的,老师的气息,与老师同在的温暖,老师的祝福,践行了弘法,为神而活,
借助生命之光,投射出与神同在的温暖的境界,一定不会是恶道!
这就是老师直接以神佛的圣光神力,救赎灵魂的直接力量啊!
但是一切,都需要开始于无条件的信仰的开始!
剔除信仰的条件,与信的期许,这就是借助信仰的力量,感知神佛的救赎啊!
救赎中,只需要开始践行放弃自我,就拥抱了生命!
全然地放弃自我,才能拥抱生命的完整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解释:
有师兄质疑了一下,所以临时添加一个解释。
就是佛经的纯净程度,老师讲法的纯净程度,这个纯净程度的差异对比,是想说,就好像老师听法,听最纯粹的佛法《金刚经》,但是我们需要听老师讲法,就是人类对佛境界的文字,距离得太遥远,直接听如来境界的文字,对普通人修行起到的作用不大。
就是老师说过,祂临在时,最好都不说话。(大意)
但是不借用文字,不添加人类可以理解的名词,对于大部分人来说,不适合。
老师在《天人道》中说,什么时候说过天人道?一直都是讲法界,讲天堂,但是《天人道》讲法,却明显更觉得加持力更大啊。
25年后,加持力更大,与现在的文字是不可同日而语的。
因此,修行需要跟随,去体验修行道路中,老师的证量的变化,这种变化本身,就是一条让灵魂看得见的道路。
三界之内,需要道路。
站在“神是爱,上主是爱,我是爱”的基础上,爱是终极答案,但是爱相对于慈悲,也是归属之路上的道路。
老师:祝福你。佛佛道同,真实不虚。